蚊子來襲,怎么驅蚊止癢才靠譜?

不少人討厭夏天,原因也很簡單,一是出汗,二是蚊子。出汗還能提高自己進行控制,蚊子卻不好惹。它嗡嗡在你身邊,伺機繪制你的血液。最可恨的是,它拍拍翅膀飛走時,還給皮膚留下了印跡——癢癢的紅包。 消腫止癢的方法有:冷敷是最簡單的,不管是冷水還是冰敷,都能幫助減輕局部的腫痛;要注意的是,洗滌過程要溫和,破壞紅包。如果是持續的紅腫並瘙癢,可局部塗抹含激素(0.5~5%)或抗組胺成分的軟膏,以減輕皮膚炎症並止癢;如果皮膚本來就易過敏或瘙癢,還可選擇口服抗組胺,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片劑。

在這個蚊子軍團到處出沒的夏季,防蚊產品推薦好產品,驅蚊手帶、噴霧、捕蚊燈、驅蚊器等等多不勝數,適合嬰兒驅蚊產品材料安全無毒。

【皮膚撓破了怎么辦】?如果出現破潰面積相對較小且無明顯出血,可居家學習使用安爾碘擦拭消毒,然後自己貼上創可貼並保持一個幹燥;如果發生破潰處持續紅腫並瘙癢,應及時進行就醫。「止癢妙招」真的有奇效嗎?國人在與蚊子的戰鬥中積累了無數的寶貴工作經驗,形成了中國各式各種各樣的生活學習妙招。塗抹花露水、薄荷膏、白花油,也有人選擇爐甘石洗劑或紫草膏。這些產品是有效的?事實上,液體或軟膏蚊蟲叮咬傳播,很多情況下,可以舒緩皮膚有些癢。

夏季一到蚊子開始活躍,市面驅蚊防蚊產品多不勝數,嬰兒驅蚊挑選需謹慎,專家教你夏日最佳對策,安全驅蚊產品讓你擺脫蚊子叮咬。

2.擦花露水花露水是用花露油做主體香料,配以酒精制成的。酒精在局部皮膚蒸發時會帶走部分熱量,從而產生清涼的感覺;此外,常見花露水大多已添加驅蚊成分,同時可以驅蚊;爐甘石洗劑:在藥店可以買到,可以幫助止癢;薄荷膏、白花油、紫草膏等:這類藥品相當於「清涼油」,能舒緩蚊子叮引起的瘙癢或疼痛。

呢款防蚊產品係lotion質地,清爽得來係低敏配方,溫和親膚,搽面、頸、耳等幼嫩皮膚都無問題,連2個月大的BB都適合使用,不用擔心會刺激敏感肌膚。

偏方有用嗎?口水: 有人推薦在紅腫處塗抹口水,實際上口水對抗紅腫的功效微乎其微;西瓜皮: 有人采用西瓜皮擦拭來止癢,這可能只是因為局部清涼的效果罷了;牙膏: 有人喜歡塗抹牙膏,也與其中的清涼成分不無關系;鹽水、肥皂水、洗衣粉水: 有人選擇塗抹鹽水、肥皂或洗衣粉水,可能與其收縮局部皮膚血管的作用有關,進而有助於止癢。總之,大多數蚊蟲叮咬後的皮膚紅包都比較有限,多在幾天內逐漸消退。因此,前面這些“無傷大雅”的招數,都可能被你認為發揮了神效。

相關文章:

If there were no mosquitoes on the earth

夏天怎樣發展可以進行快速消滅蚊子呢?

為什么总有蚊子就愛追著來叮你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