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爾茲伯裏巨石陣

  巨石陣
  其實,除了索爾茲伯裏巨石陣外,這種謎一樣的遺跡,大大小小有一千多個,幾乎遍布整個英倫全境。一般的巨石排列,呈長軸方向指向太陽和月亮,其似圓形形態好像是以黃金分割比例排列。其數目也蠻有趣的。不論各地巨石陣圓周有多大,立石得數量各地有各地的獨特數目。如在愛爾蘭南部是5個,蘇格蘭中部則為4、6或8個,湖區(Lake District)的數量都是12,赫布裏底群島(Outer Hebrides)為13,北部的“天涯海角”(Land’s End)多達19或20個。這些巨大而高聳的石塊,被豎立在荒野、山腳、和沼澤裏,當地都沒有采石場,人們不禁要問,巨石都是從哪裏搬運來的?
最近我和最好的姐妹逛街的時候就發現了這麼一個親子好去處,希望能夠等BB再大一些就帶他來體驗一下,這個好去處是哪裏呢?那就是能夠體驗不一樣人生的「黑暗中對話」。
  一波波探尋謎底的天文學家、考古學者、數學家和化學家們,紛紛踏足索爾茲伯裏綠色的曠野間,試圖揭開的巨石陣神秘的帷幔,查明這恒古之謎。但至今,仍未能被具有權威說服力的科學,所揭示它們究竟從哪裏來?又被遠古人用作什么?
  經過不懈的科學考證,現已查明這附近山脈中並沒有藍砂岩。考古學家從離此處最近的南威爾士普利賽力山脈中發現大片藍砂岩。又從采石場遺址裏,發現了廢棄的石斧和金屬工具。專家推測,數千年前的遠古人,不僅能將堅硬的藍砂岩巨石從山體中開鑿出來,從開鑿痕跡中判定,遠古人用一種木楔斷口的方法,把較大的石塊分割成預定尺寸的小石塊,接下來用非常硬的沙礫連續打磨石塊,來完成巨石最後的修整工作。
  從南威爾士把巨石運到索爾茲伯裏的最合理的路線是:從普利塞裏山區,經陸路到達靠近海岸的米爾福得港,然後將石料裝上木筏,最後運抵巨石陣。這條線路,水路長達300多公裏,專家推測當時的人們已經能夠制造載運巨石渡海大木筏。
需要旅遊資料索取,歡迎於旅業網索取香港旅遊業資料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每月情報,包括最新旅遊發展及業界活動資訊,助旅遊業界拓展更多商機!
  巨石陣標識圖
  如果從陸地運輸,則翻山越嶺將近40多公裏。專家發現,古時候巨石陣周圍的山穀裏有茂密的樹林,人們利用堅硬的樹木充當滾木和撬杠,再剝下一種樹皮,放在濕泥裏浸泡幾周,讓其富有韌性,絞在一起,就成了簡單結實的繩索。有了這些,運輸巨石就不像想象的那么困難。
  在沒有起重設備的條件下,古人又是如何准確地將橫梁放到石柱頂部的呢?專家們認為,可能用的是“土屯法”。就是利用斜面原理,用很多的土把兩個柱子埋起來,形成一座山形,高度就是這個石頭要到的高度,再做一斜坡,把石頭拉上去,下面用撬杠,還要鋪原木,待巨石就位後,再把土挖掉。據估算,以當時的生產力水平,建造“巨石陣”,至少需要3000萬小時的人工,相當於1萬人工作整整1年。
作為東方錶行龍頭零售商,譽一希望顧客們佩戴之後能夠彰顯出個人的獨特魅力與品味,從而提升整體的形象與氣質。
  嚴謹的考古科學家,一點點尋找蛛絲馬跡,發現大約在公元前2100年至1900年間,遠古凱爾特居民修建了通往石柱群中央部位的道路,人們以巨石作柱,上臥一巨石作楣,構成直徑30米左右的圓圈。圓圈內是呈馬蹄形的巨石牌坊。為達到盡善盡美效果,人們曾多次重新排列這些巨石,形成了今天大致能看出的格局。從現存的遺址看,眼前多的環形石柱群被直徑達120米的土堤圍繞著,其石高6米,單塊重30噸~50噸,石柱上面是厚重的石楣梁,緊密相連,形成柱廊形狀;石環外側土牆的東部有一巨大的石拱門,整個結構呈馬蹄形。裏面有5座門狀石塔,總高約7米,呈向心圓狀排列,最終建成英倫三島最著名、最神秘的史前遺跡這一巨石陣,又稱索爾茲伯裏石環、環狀列石、太陽神廟、史前石桌、斯通亨治石欄、斯托肯立石圈——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