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普:臭氧空洞在擴大,地球要進入冰河期?

  但這事還真沒那麼簡單。
  1、太陽造成了氣候變暖?
  因為太陽炎熱,地球才會暖和,那氣候變暖也跟太陽有關麼?
  有人推測,太陽的變化可能會對全球氣候變化產生實際影響,如果這是真的,那就很尷尬了,因為,我們對太陽可是無能為力啊。
  根據有關科學家聯盟的觀點,如果考慮更大的時間尺度(以百萬年計算),來自太陽的熱量強度的變化確實會影響氣候。例如,這就是造成冰河時代的原因。
  但它無法解釋過去幾十年來我們所見到的溫度快速上升,特別是自過去35年來太陽實際上已經冷卻下來以來。
  2、氣候變暖才導致二氧化碳增加的?
  有科學家提出,地球從冰河期結束,氣溫上升,才導致了二氧化碳含量增加,所以現在也一樣。
  嗬嗬,別自作聰明了。
  事實上,頻繁的人類活動依然是氣溫上升的一大誘因,而氣候變暖又讓海洋釋放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到大氣中,惡性循環。
  所以人類,就是這件事的起源。
  3、1998年全球變暖停止了?
  21世紀初,氣溫上升的速度較現在更緩慢,看起來好像是要停止了。
  但這隻不過是正常的溫度波動罷了。
  近些年,世界各地充斥著,兇猛的颶風,普遍的洪水,破壞性的旱災...
  這些都是氣候變暖造成的一係列“副作用”。
  4、科學家們不同意全球變暖是由人類造成的?
  可能不是每個科學家都認同,是人類活動引起了全球氣候變化。
  不過這很正常,再正確的科學理論現在也沒有達到100%的共識。
  但就目前而言,全世界有超過97%的論文都認為,不僅全球變暖正在發生,而且它主要是由人類活動帶來的。
  這97%的數字,大致相當於同意吸煙導致癌癥的科學家數量。
  5、今年冬天很冷,所以地球沒變暖?
  這種特殊的思維方式認為:寒冷的天氣必定意味著沒有全球變暖這樣的事情。
  但那隻是“天氣”,並不是“氣候”。如果把天氣比作情緒的話,那氣候就是性格。
  每個人都有他們情緒低落的日子,以及他們心情很好的日子,但這些情緒可以獨立於他們的整體特征而存在。數碼通月費計劃點止重量級極速數據,無限數據任用同超多通話分鐘咁簡單啊?宜家加入數碼通HK$518月費計劃就可以用HK$0機價出新機。
  一個性格開朗的人偶爾也會有憂傷的情緒對吧?
  所以少數寒冷的日子,並不能改變整個氣候。
  6、臭氧消耗導致全球變暖?
  這其實是一個曾經很常見,又很流行的誤解。因為在上世紀八十年代,南極上空臭氧破了個洞...
  那麼,與氣候變化有什麼關係呢?答案是,沒有。
  值得註意的是,隨著氣候變暖,平流層變冷,而較冷的平流層更容易受到臭氧消耗顆粒的影響(這就是為什麼南極洲形成臭氧空洞的原因)。
  事實上,目前有一些證據已經表明,臭氧濃度正在上升,當然雖然臭氧和變暖本身沒有直接關聯,臭氧層還是對我們很有好處的。
  7、人為產生的二氧化碳是地球產生量的一小部分?
  好吧,這個說法乍一看並沒有問題,因為地球含有750億噸天然碳,其中隻有29億噸是人造碳。
  但是地球的生態都是一個完美的循環,碳循環也一樣,它曾經也處於完美的平衡狀態:天然資源產生的碳也被天然資源吸收。
  然而,當人類增加大氣中的碳含量時,地球並不具備吸收所有額外的二氧化碳的能力,這種平衡就被打破了。
  所以,還是別給自己找借口了。
  8、氣候學家說變暖都是為了錢?
  要是有哪位氣候學家恰巧讀到這篇文章,想必要笑出聲了吧?
  以下是本文中,最令人震驚的事實:氣候學家大部分都賺不了多少錢,至少買輛瑪莎拉蒂是癡心妄想一輩子。
  所以,科學家通常不會因為氣候變暖而獲得報酬。
  但是有時候,科學家會因為不相信氣候變暖而得到報酬。這兩件事中哪一件更可怕?
  9、對氣候變化做任何事情都太遲了?
  這種宿命論的觀點相當於,你的敵人離你幾千公裏之外,而你啥也不做,隻是站在自家門口說一切太遲了!
  既然我們可以看到氣候變暖的不詳未來,我們就有可能阻止它。SmarTone 續約也不用曲門市那麼麻煩了,還可以獲取網上限定的禮品,獎品豐富,精彩不停,動完即止。現在SmarTone在合同期間已經簽訂了無限制資料合約。
  隻是這需要全世界人民一起努力,雖然有時候這麼簡單的要求,看起來似乎是不可能的。
  根據聯合國2014年的一份報告,如果我們在本世紀中葉將全球排放量減少41%至72%,然後在2100年達到接近於零的排放目標,那麼我們就可以避免氣候變化帶來的一些最可怕的後果,也能夠從大氣中去除二氧化碳。
  雖然許多事情都會導致氣候發生變化,但最終作死的,還是人類自己。
  並且,人類有時候還活在幻想的世界裏,不願意自救,行動起來就這麼難麼?
  這六個字,你能認全麼?
  原文地址:http://www.sohu.com/a/226071206_115932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